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喜报:我校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学生第二党支部通过首批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

发布时间:2021-02-04

(通讯员  张永华)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印发教育部〔2021〕2号文件,公布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通过名单。我校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学生第二党支部通过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

2018年12月,教育部办公厅决定在全国确定10个高校党委、100个院系党组织、559个党支部作为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黑龙江省共有17个党支部入围,其中我校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学生第二党支部作为我省唯一的“学生党支部”入选。2021年1月,经创建单位对标自查总结、上级党组织满意度测评、属地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把关复核、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审查、教育部网站公示等环节,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学生第二党支部通过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规范化建设为平台,创新发挥作用载体,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学生第二党支部是全校基层党组织的优秀代表,集中体现了学校党建工作的丰硕成果。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以获得荣誉称号的党支部为标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点带面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为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学生第二党支部简介:创建单位负责人赫广田,成员卢梦媚、李春燕及学生党员45人。支部30多名党员学习成绩达到保研标准,党员毕业生考研率50%以上,就业率100%,低年级党员90%获得各类奖学金,每年有60多人次在国家级、省级科技竞赛上获奖。两年建设期间,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学生第二党支部以“党建+”为指导思想,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统筹规划和分步指导,打造了党建“三建设三育人”工作品牌,以支部“共建”和“联建”为载体,支部外树形象,向社会辐射正能量,内提素质,极大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达到了优势互补、多向共赢,推动了全员育人体系建设初步形成,按期完成建设任务,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有效带动我校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