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致敬!战疫中的东油保卫人

发布时间:2021-02-10

2021年初,随着多地发生疫情,又一场战“疫”再次打响。武装部(保卫处)工作人员秉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始终坚守在第一线,严把校园防疫“入口关”,冒严寒,战疫情,全力护卫着东油校园的安全稳定。

疫情发生后,保卫人铭记责任,扭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个防疫之要,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各类方案、预案,建立“重点部位安保人员值守、巡逻——科长一线带班值守——处长在岗指挥”三级联防联控机制,锻造“分工不分家”的防疫尖兵。各科长在校门口参与防疫值班,“查验一卡通、身份证、健康码、测温、放行”,严格执行着每一道流程,在每天无数次的重复中,牢牢守住校园疫情防线的最前沿。

    

登记身份信息与扫码测温

寒假中,作为没有放假休息的单位之一,武装部(保卫处)还承担着维护校园安全的任务。党员们身先士卒参加校内巡逻,及时排查处理各类风险和安全隐患。紧盯重点部位,严查校园跑冒渗漏安全隐患。修补损坏的围墙,防止外来人员跳墙入校。经常性的加班加点,他们习惯了以凉水解渴、以泡面充饥,坚守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有效保障了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开展,维护着校园平安。

维护校园秩序

建立联控机制

 

维修门禁设施与校园围墙

清理校园积雪

保卫工作作为学校防疫工作相互衔接的纽带,自2020年初疫情发生以来,保卫人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的前线,学校各项工作都有他们的身影:及时掌握学生留校、返校情况,了解各项大型活动的开展情况,配合各部门探索做好疫情防控预案,解决制约疫情防控的现实问题。圆满完成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年度征兵工作、学生错峰返校、新生入学、新生军训、六十周年校庆、四六级考试、研究生考试、大学生安全教育、军事课教学以及校园消防巡查、消防系统升级改造等工作,确保校园始终平安稳定。



完成学生返校复课、新生军训、消防演练等工作

疫情未退,防控不止。在武装部(保卫处)党支部的带领下,全体保卫人将继续坚守战疫防线,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全力保障校园平安。

(武装部<保卫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