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页岩油技术专班第一次会议 部署专班推进工作方案及任务分工

发布时间:2021-03-02

(通讯员 周晓峰 记者 许丽娜)3月1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5楼会议室召开页岩油技术专班第一次会议,部署专班推进工作方案及任务分工,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副校长董宏丽,技术专班副组长、政校企联络人、技术专班办公室人员、各方向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兼非常规油气研究院院长石颖主持。

会上,与会成员讨论确定了东北石油大学页岩油技术专班具体推进工作方案,明确了技术专班成员任务分工。各方向负责人作了发言,并表示将积极参与新时期大庆油田页岩油勘探开发“新会战”,各方向团队要统筹协作全力以赴落实页岩油技术专班推进工作方案。

专班副组长杨二龙在会上强调,专班各方向之间要加强沟通联系,制定页岩油未来发展规划,突破页岩油勘探开发“卡脖子”技术问题,为新时期大庆油田页岩油勘探开发“新会战”助力。副组长张云峰在会上指出,专班各方向要明确任务分工,要建立一支实力强、科研水平高、人才结构合理的队伍,所有成员要满怀信心地完成好大庆页岩油勘探开发“新会战”任务。

副校长董宏丽作总结讲话。她对页岩油技术专班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页岩油技术专班各成员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落实页岩油技术专班推进工作方案。要把握优势,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强页岩油人才储备。要砥砺前行,充分调动各成员积极性,建立“优胜劣汰”动态管理模式。要增强信心,抓住机遇,凝神聚力,加强各方向的通力合作,实现融合交叉、快速发展。

这次会议的召开,是学校贯彻落实《黑龙江省加快大庆页岩油勘探开发专班推进工作方案》和我校《加快东北石油大学页岩油技术专班推进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加快提升我校学科建设水平及页岩油科技创新能力的重大举措,是我校参与大庆油田页岩油资源勘探开发进程迈出的重要一步,为我校今后一段时期页岩油攻关重点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