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书记孙明学参加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4-09

(通讯员 郭孟诗)按照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4月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孙明学深入联系点,参加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带头开展导学、联学。会议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历玉英主持。

会上,历玉英宣读了《化学化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王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王永航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的讲话——《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部分讲话——《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

孙明学对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进行指导。他强调,要学史知史。“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展望明天,不能忘却来时路。心有所信,方能远方。知史才能爱党,知史才能爱国,知史才能锚定出发点和落脚点,才能清楚前行的路。要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记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党史学习摆正前进方向,深度挖掘学校服务社会能力。要学史悟史。要结合党的理论探索感悟历史,结合党的不懈奋斗感悟历史。学习党史,就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历史定力。要学史借鉴历史。历史是一面镜子,历史是一本生动的教科书,树立正确的历史记忆,才能鉴古知今,学史明智。把党史学习作为接受政治锻炼的一条必经路,提高政治能力的一场马拉松,积极借鉴历史,从危机中育先机,更加成熟、更加自信地走向未来,以史为鉴,铭记历史中锤炼共产党人的“心学”,磨砺敢于担当的“铁肩膀”。要学史传承历史。深刻认识和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体悟党的精神谱系,赓续党的红色基因。在历史的纵深处启示现实、寻找未来,在新时代、新起点、新高度奋力展现新作为、实现新发展、做出新贡献,以高质量党史教育推动化学化工学院发展行稳致远。要学史开创历史。跟紧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安排,按照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绘制学院发展蓝图。将党史学习与化学化工学院工作实际相结合,以党史学习指导工作方向,对接社会需求,培养高级人才,扎根龙江沃土,全面提升化学化工学院服务“油头化尾”战略、服务龙江、服务国家能力,投身“双一流”建设,为建设百年高水平大学、现代化新龙江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