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孙明学、蒋明虎一行到大庆联通开展党建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9

(文/图 许丽娜)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加快智慧校园建设步伐,7月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孙明学、校长蒋明虎等党委班子成员来到大庆联通,参观学习企业文化长廊和5G展厅,了解大庆联通在党建统领、企业文化、5G新生态建设等方面的实际成果,并围绕深化校企合作、推进智慧校园建设等进行交流座谈。大庆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苑永军等领导热情接待孙明学、蒋明虎一行并陪同参观、座谈。

在5G展厅,孙明学、蒋明虎一行近距离参观了5G+智慧党建、5G+智慧城市、5G+智慧小区、5G+智慧医疗等方面的应用,体验5G时代数字经济发展新业态,并详细听取了5G+智慧校园创新应用成果及合作成功案例,畅谈了高校未来信息化发展趋势。


参观后,校企双方就大力推动智慧校园建设,特别是5G校园网建设、智慧教室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校党委副书记刘景顺、副校长于长青作了交流发言。

苑永军对孙明学、蒋明虎一行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东北石油大学围绕“强陆、拓海、壮新”的“三步走”发展战略,在助力龙江发展、致力能源安全、献力强国伟业中发挥着积极作用。他表示,希望校企双方未来能够不断拓宽合作领域,逐步深化合作内容,实现共同发展。大庆联通将充分发挥通信业务产品和信息化服务优势,打造高效、科学、智能的智慧校园生态体系,为东油师生提供最优质的校园网络体验,助力东北石油大学高水平百年大学建设。 

孙明学在座谈中感谢大庆联通长期以来对学校信息化建设给予的支持与帮助,充分肯定了公司在推进校企合作方面所取得的积极成效和展现出的担当意识与服务能力。他表示,校企双方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多年来建立了深厚情谊,希望借助大庆联通领先的5G技术和云网一体化解决能力,与学校在校园网络及办公系统改造升级、智慧教室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助推智慧校园建设,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加快校园网络文化的提档升级,优化教学科研等网络服务环境,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蒋明虎在座谈中指出,通过参观学习,对大庆联通的企业文化及发展历程有了更多了解,特别是大庆联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取得的成果令人印象深刻、深受启发。长期以来,大庆联通为东油师生提供了良好的网络服务,体现了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信息化发展是未来社会的发展趋势,建立完善智慧校园,对满足师生学习工作便捷感、网络生活安全感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围绕现有合作方案进行再修改、再完善,求同存异、达成共识,共同推进东油智慧校园建设迈上新台阶。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清亮,大庆联通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阳、张涛,黑龙江联通教育行业销售运营中心总监翟长征等领导陪同参观、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