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获批“海洋石油与天然气勘探开发”院士工作站

发布时间:2022-01-28 发布人:刘桐同

(通讯员 王有功 记者 刘桐同)1月25日,海南省科技厅下发文件,由我校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建设申报的“海洋石油与天然气勘探开发”院士工作站经海南省科技厅专家评审、厅务会审议、厅党组会审定、公示等程序,报海南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批,认定为2021年海南省第二批次院士创新平台。

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筹备建设近一年来,全面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发挥地处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区位优势,瞄准国家能源战略,面向南海海洋油气勘探开发,在海南省科技厅、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及学校的支持下,积极吸引高水平人才,组织优势科研团队进驻,与中科院院士贾承造、杨树锋等大师级人才签约,并以贾承造、杨树锋两位院士为依托,建设院士工作站。

据悉,“海洋石油与天然气勘探开发”院士工作站的获批,将带动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在海洋油气勘探开发领域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迈向更高层次。下一步,研究院将围绕院士团队科研领域,组织配备优势科研力量和资源,围绕我国南海区域深海油气构造与资源评价等方向进行深入研究,为我国南海海洋油气增储上产做出积极贡献。

人物链接:

贾承造,石油地质与构造地质学家。1948年3月10日生于甘肃兰州。1975年毕业于新疆工学院地质系,1987年获南京大学构造地质与地球物理专业博士学位。2003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信息引自中国科学院官网)。

杨树锋,构造地质学家,主要从事构造地质学的研究和教育工作。1947年5月生于浙江省杭州市。1975年毕业于南京大学地质学系,1981年和1984年分别获该校硕士和博士学位。2015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信息引自中国科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