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黑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05-16

(记者/摄影 王超颖)日前,第二批黑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教育基地和研究基地名单公布,我校成功获批。5月13日上午,“两基地”揭牌仪式在艺术学院举行,副校长高洪峰,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清亮,艺术学院领导班子和师生代表参加。艺术学院院长林庆华主持仪式。

  高洪峰在仪式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党委对“两基地”成功获批表示祝贺,对艺术学院师生在组织申报过程中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两基地”下一步建设提出殷切期望。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和教学等相关工作,艺术学院自研究非物质文化及开设非遗课程以来,通过剪纸、版画、芦苇画等艺术形式,以非物质文化研究和教学为个案和突破口,通过校内教师、校外非遗传承人“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围绕课程实际组织教学活动,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体现了学院的办学实力和特色。希望“两基地”下一步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为提升我校美育课程建设、研究成果、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理论研究水平做出积极贡献,以艺术特有的方式,为建设行业地方性、应用研究型、办学国际化的高水平百年大学贡献力量。

  高洪峰、徐清亮为“两基地”揭牌。仪式中,林庆华代表学院表示,将牢记学校党委的嘱托与期盼,做好非遗基地的文化传承、校园发展建设、美育发展研究工作,让非遗的教育和研究成为东油的靓丽风景线。

  据悉,黑龙江省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教育基地和研究基地评选活动由省文旅厅发起,经各地推荐申报,严格履行审核、专家评议、公示等程序,最终确定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教育基地52家、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16家。

  (艺术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