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能源大讲堂】河北工业大学饶中浩教授作《热能与电池储能技术及其应用》报告

发布时间:2022-05-16 发布人:吕鸿浩

5月14日,东北石油大学能源大讲堂第三期在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七楼大会议室举行,河北工业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饶中浩教授受邀以《热能与电池储能技术及其应用》为题作报告。讲座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内外专家学者、我校部分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参会,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张云峰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饶中浩就储能的背景及意义,储能技术的分类及特点,新型相变储能材料研发及热性能调控、储能系统设计及性能优化等储热技术及电化学储能技术,储能技术的主要应用、目前研究的热点和难点,国内相关团队的前沿课题及主要进展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在互动交流环节,参会学者和我校师生积极提问。饶中浩就相变蓄能在东北地区的应用问题与大家展开探讨,并对半透明多孔骨架是否可开发、异构体化学储能在玻璃围护结构上应用前景等问题进行回答。

通过本次讲座,我校师生对热能与电池储能技术有了更宏观的了解,为今后开展学术研究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