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李栋教授受邀在多个期刊牵头组织清洁低碳能源主题专刊

发布时间:2022-05-23

(记者 许丽娜)近日,我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栋教授受到《Nanomaterials》(IF=5.076,JCR 1区)《Sustainability》(IF=3.251,JCR 2区)、《Energies》(IF=3.004,JCR 3区)《Batteries》《Clean Technologies》等多个期刊邀请,牵头组织以“Clean and Low Carbon Energy(清洁低碳能源)”为主题专刊,面向全球相关领域专家公开征稿。

在过去十年能源体系清洁低碳研究已取得了重大成就,但在新理论、新方法和新要求的实施方面仍面临重大挑战,为此,开设本次主题专刊的目的在于推动能源领域创新技术的发展,促进清洁低碳能源体系的构建。

据悉,李栋教授率领的校级“寒区新能源利用与污染物控制”优秀中青年创新团队长期致力于玻璃围护结构太阳能光热传输基础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青年项目、国家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和面上项目(1等)、国家留学基金、中石油创新基金及大庆市首批新能源领域“揭榜挂帅”科技攻关项目等10余项,在玻璃围护结构建筑节能领域形成了稳定的科研方向。在《Applied Energy》、《Energy Conversion and Management》、《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eat and Mass Transfer》、《Energy and Buildings》等国外重点期刊上发表系列高水平论文。

相关链接:https://www.mdpi.com/topics/clean_low_carbon_energy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