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黑龙江省民宗委来校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7 发布人:刘燕

(通讯员 刘燕 记者/摄影 吕鸿浩)5月25日,由省民宗委副主任金银华带队,省民宗委、大庆市委统战部一行7人来校走访,调研我校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机关4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付晓飞、副校长高洪峰,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高洪峰主持座谈会。

会上,高洪峰以“坚持用大庆精神育人、谱写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篇章”为题,对我校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进行了汇报。

金银华在座谈中指出,东北石油大学在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紧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以促进各民族师生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主题,注重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作用,突出大庆精神育人特色,并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融入办学育人全过程,取得了较好成效。希望学校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深化内涵、丰富载体、创新方法,促进高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提质升级。

付晓飞对金银华一行表示欢迎,对省民宗委给予学校民族工作的关心、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坚持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融入办学育人全过程,探索形成了“思想引领、价值导向、人文关怀、动态管理、机制保障”五位一体的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模式。他表示,学校将在省民宗委领导下,对标对表国家、省市关于民族宗教工作要求,强化大庆精神育人特色,全面促进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做好学校民族宗教工作,促进民族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金银华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大庆精神育人展馆(大庆市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详细了解了学校大庆精神育人特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