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二课堂成绩单”“提质增效”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2-06-06 发布人:校团委

为坚持学生全面发展与个性化发展相结合,充分发挥第二课堂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实现第二课堂课程化管理,6月1日下午,我校推进“第二课堂成绩单”“提质增效”协调会在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高洪峰主持会议,校团委、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和教辅部门共27个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校团委书记张晓霞介绍了《东北石油大学本科生素质拓展活动实施办法暨“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管理实施方案》《东北石油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学生素质考评办法》,汇报了“第二课堂成绩单”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对职能部门和教辅单位更好参与第二课堂建设提出建议;校团委副书记陈博介绍了“第二课堂成绩单”“到梦空间”APP使用方法,详细讲解了发布活动的流程、活动的管理和七个模块的学分体系。

高洪峰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第二课堂”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提高“第二课堂”成效,强化部门协同和顶层设计。他强调,提高“第二课堂”的成效要从科学设计课程出发,提高“第二课堂”的质量与供给,建立合理的评估体系,进行素质考核;要形成有效的结果运用,突出“第二课堂成绩单”的价值应用;要强化部门协同和顶层设计,完善管理运行机制,发挥协同育人作用。

此次协调会的召开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各单位对“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理解,有助于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更加扎实有效地推进落实,对培养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具有积极意义。

(校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