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能源大讲堂】科睿唯安资深讲师罗凤舞作《深度利用定量数据,赋能学科建设和科研管理—SCI、ESI等视角下的东北石油大学化学学科表现》报告

发布时间:2022-06-09 发布人:学术理论研究部

(摄影 吕鸿浩)6月7日,科睿唯安资深讲师罗凤舞应邀做客我校能源大讲堂,以《深度利用定量数据,赋能学科建设和科研管理—SCI、ESI等视角下的东北石油大学化学学科表现》为题作报告,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副校长董宏丽,学术理论研究部、学科建设处、地球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共500余人参加,董宏丽主持报告会。

罗凤舞介绍了如何客观认识SCI、SSCI、ESI等数据与指标,详细对比分析了我校与对标高校化学学科之间各项指标数据,为下一步该学科进入ESI前1%指明了努力方向,对我校优势和潜力学科进行了多维度分析,并对我校学科建设和科研发展提出了合理建议。报告会中,董宏丽等与罗凤舞围绕学科建设、科研突破、国际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

图/学术理论研究部

通过本场报告,我校师生对学科建设指标体系有了更准确的了解,为我校十四五规划中学科提升计划实施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悉,我校化学学科ESI潜力值为75.96%,是ESI前1%的工程学学科外最接近进入ESI前1%的学科,该学科进入ESI前1%是学校十四五规划的一项重要任务,化学化工学院高度重视,正并全力落实和推进该项工作。

(学术理论研究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