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与大庆市第三医院举行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危机干预共建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17 发布人:学生工作部

(记者 吕鸿浩 摄影 杨雨剑)6月16日,我校与大庆市第三医院在机关一楼会议室举行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危机干预共建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大庆市第三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孙大伟,我校副校长高洪峰,学生工作部、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心理辅导员等参加仪式。

高洪峰在仪式上致辞,对大庆市第三医院一直以来对我校心理健康工作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希望双方以本次合作为开端进行深度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更好地了解掌握大学生心理状况,及时发现并解决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畅通大学生心理危机和心理疾病诊断、转介、治疗的“绿色通道”,提升学校心理咨询师的专业成长与心理干预水平,使“校医共建”朝着常规性、特色性和规范性发展,不断助力东油学子健康成长成才。

孙大伟在致辞中表示,维护大学生心身健康、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是家长的期盼、社会的需求,更是大学和精神心理专科医院义不容辞的责任。东北石油大学与大庆市第三医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危机干预共建合作,既是对学生、对社会、对国家的高度负责,更是对医校工作联盟建设的积极探索。今后在医校合作共建过程中,大庆市第三医院将严格按照合作协议,全力支持配合东北石油大学开展学生心理健康和危机干预工作,为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加强人才培养和建设发挥积极作用、做出更大贡献。

仪式上,学生工作部部长任艳秋和大庆市第三医院副院长彭龙颜代表双方签约,高洪峰和孙大伟共同揭牌。

仪式结束后,彭龙颜为与会人员作题为《心理健康与调适》专题辅导。

据悉,本次校医心理健康合作共建是深入贯彻国家精神卫生防治工作文件精神的有力探索,是我校积极落实心理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更是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的有力保障,对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水平,加强心理危机学生及时有效的转介和诊疗具有重要意义。

(学生工作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