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2022年东北石油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校赛暨“建行杯”第八届黑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省赛选拔赛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17 发布人:创新创业学院

(记者 吕鸿浩)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要求,为充分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提高创新创业教育水平,为省赛选拔优秀作品,6月14日,2022年东北石油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校赛暨“建行杯”第八届黑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省赛选拔赛举办。比赛采用线上方式进行,通过腾讯会议平台面向全校师生进行直播。

本次比赛共有2465支团队报名参赛,经专家网评,共110个项目入围决赛,其中高教主赛道84个项目,“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23个项目,职教赛道3个项目。决赛分四组在线上同时开展,采用“线上路演+答辩”的方式进行,各团队围绕项目背景、产品介绍、核心技术、市场分析、团队情况、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展示。评审专家对项目提问,围绕项目创新性、团队情况、商业性等方面给予点评和建议,并根据项目的创新维度、教育维度、团队维度、商业维度、社会价值维度等综合情况进行打分。经比拼,比赛最终产生特等奖10名、一等奖21名、二等奖52名、三等奖87名、优秀奖120名。

本次比赛充分激发了我校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搭建了创新创业实践平台,促进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水平的提高。

(文字及图片来源: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