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暑期安全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7 发布人:牟恩龙

(通讯员 牟恩龙 记者/摄影 杨雨剑)6月27日上午,我校在机关五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暑期安全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学校暑期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校党委班子成员付晓飞、蒋明虎、王树森、于长青、董宏丽、张亚志、张智勇、徐清亮及校管处级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付晓飞主持会议。

会上,副校长张亚志传达了上级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近期国内安全事故情况,并对暑期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校长蒋明虎对暑期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出部署。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落实各级、各岗位安全责任制,确保安全工作措施落到实处;二要加强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三要进一步做好火灾防控工作,各单位在放假前要认真查找消防安全隐患;四要做好暑期留校学生的管理服务工作,强化留校学生的安全管理,准确掌握暑期在校和离校学生的去向和活动情况;五要加强校内施工单位的安全管理,落实好施工队伍的安全管理责任制;六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全面落实值班制度,确保所有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尽职尽责。

关于暑期疫情防控工作,蒋明虎强调:一要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持疫情防控领导体制、指挥体系、应急机制高效运行;二是各单位党政一把手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第一位;三是切实关心关爱留校学生,妥善安排、有力保障留校学生需求;四要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五要及早谋划、科学制定秋季学期开学方案,做好开学前防控措施落实、校园环境维护、人员物资保障、教育教学安排等各项工作。

校党委书记付晓飞在会上强调,各单位一定要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尤其要做好迎新工作;要统筹考虑安全与发展,做好假期的工作规划;对安全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站位要再高一点,措施要再严一点,工作要再细一点,坚守校园安全底线,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