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付晓飞参加化学化工学院2022年度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6 发布人:郭孟诗

(通讯员 郭孟诗)2月12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22年度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付晓飞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历玉英主持会议。

会上,历玉英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作了汇报,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化学化工学院发展实际逐一进行自我剖析,并严肃认真开展相互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一致表示全盘接受,坚决整改。

付晓飞代表学校党委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对上年度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系统分析,全面查摆了问题,明确了整改方向,对学院下一步工作起到了指导作用,达到了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解决问题的目的,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

付晓飞强调,学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尤其要做好年轻干部的培养;要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坚持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充分发挥学科在专业建设、科研方向、人才引进、平台建设、国际合作等发面的牵引作用;要构建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体系,旗帜鲜明的走应用型人才培养道路;要进一步做好科研发展的谋划,进一步提升科研服务石油石化行业发展的能力;务必要走出去,强化与石油石化行业的合作;要用好秦皇岛、海南两个平台,为学院发展创造新机遇;要强化学生工作,加强学风建设;要找准“党建+”工程突破口,助力学院发展。

历玉英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她表示,付晓飞书记既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要求,也为学院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学院党委务必深刻思考,拿出举措,把学校对化学化工学院的要求认真落实到各项工作中,把民主生活会获得的能量转化为前进动力,进一步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在会前向全院教师征集了意见和建议,开展了为期一天的专题学习,班子成员进行了谈心谈话,为会议召开做了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