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06 发布人:王荣昊

通讯员 王荣昊 摄影 王超颖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激发新入职教师树立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职业理想,树立良好师风教风33人事处组织全体新教师进行入职宣誓仪式,150名教师参加仪式,校工会副主席王东明主持仪式

“铁人”王进喜雕像前,省青年教学名师张璐莹领誓,新教师们庄严宣誓:“今天成为东油一员,我倍感光荣、使命在肩。我将时刻秉承‘艰苦创业,严谨治学’的校训,牢记‘严谨、朴实、勤奋、创新’的校风,为学校发展建设作出贡献!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奉献毕生之力!”大家语气坚定、慷慨有力,深刻领悟教师的责任与义务,表达坚持立德树人、为祖国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决心与信念

宣誓后,全体新教师参观了大庆精神育人展馆在大庆精神研究中心主任李万鹰、副主任王媛媛、教研室主任赵继峰生动的讲解和视频学习中,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大庆石油会战历史,学习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内涵。大家表示,要用饱含理想、道德、学识的仁爱之心,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要坚守初心使命,切实当好大庆精神的传承者、学生成长的领路者、学校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开拓者和践行者。



据悉,新教师入职宣誓活动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之一,是教师入职教育的重要一课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载体。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新教师政治素质,坚定了职业信念和职业操守,提升了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加快熟悉工作环境,尽快转换角色、适应工作岗位、全面履行岗位职责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