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应邀参加第十八届石油高校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3-21

(通讯员 郑春燕 记者 吕鸿浩)日前,由西安石油大学承办的第十八届石油高校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在西安召开。我校副校长于长青、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应邀参会并作交流汇报。

据了解,石油高校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是全国石油类高校每年举办一届的工作交流年会,由中国石油教育学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各石油高校轮流承办。本次会议以“聚焦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构建服务‘双碳’战略人才培养体系,推动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西南石油大学、东北石油大学、石油工业出版社、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等石油行业高校和相关单位代表参会。

会上,我校以“‘双碳’战略背景下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的思考”为题作了交流汇报,重点介绍了在“双碳”背景下,学校打造“一体两翼三融合”教学特色,培养具有“五心四力”大庆精神特质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举措和经验成效。

据悉,会议期间,于长青一行到西安交通大学对智慧教室建设项目进行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