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干部参加“青少年维权岗”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3-05-30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12月24日,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团委组织30余名学生干部参加了在大庆市第二看守所被监管人员监舍圆厅举行的“全市优秀青少年维权岗命名暨青少年警示教育基地未成年被监管人员心理健康辅导站揭牌仪式”。在观看了第二看守所在押的未成年被监管人员的汇报演出后,学生们在民警的带领下参观了第二看守所未成年被监管人员监舍,了解了未成年被监管人员日常的管理和生活。
    这次活动的开展,对于学生们是一次很深的心灵触动。通过与未成年被监管人员近距离的接触,这些90后的天之骄子们感慨万千,象牙塔里优美舒适的良好学习环境氛围与看守所里的严格教育管制形成一个很大对比,让学生们感悟到理性与自由的可贵,体会了亲情、友情、师生情的至纯至美,有助于帮助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成熟、理性、健康的思维和生活方式。同时,也呼吁更多的人去关注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