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地球科学学院举办庆祝第35个教师节“讲勘探故事、谋地科发展”部分离退休老教师茶话会

发布时间:2019-09-09 发布人:苍留松

    (通讯员 张永峰)为迎接第35个教师节,感恩老一辈地科人为学院发展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全面总结办学近60年来所取得的成就,集思广益,共同谋划学院发展未来,9月8日下午,地球科学学院邀请在大庆部分离退休老教师举办“讲勘探故事、谋地科发展”茶话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三级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院党委书记李可主持座谈。

寰俊鍥剧墖100.jpg   

    李可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慰问,院长张云峰向与会老教师介绍了学院发展的现状、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今后发展的总体思路。与会老教师饱含着对学院发展建设的深厚情感,共同回顾了学院发展历程中学科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改革、人才与团队建设、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当前学院发展面临的困难与挑战,为学院今后发展战略的制定提出了建设性思路。
    大家一致认为,当前是学院发展的转型期,国家高等教育改革的步伐在加快,无论是工程专业认证工作、“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六卓越一拔尖”计划还是构建“十大育人体系”,都给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新的课题。新的高等教育发展形势要求我们必须不断开拓视野、突破传统,做好顶层设计,瞄准学科发展前沿,不断凝练优势方向。高度重视人才和团队建设,一方面要为青年人才成长创造良好条件,另一方面要按照“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原则,柔性引进领军人才,实施“头雁计划”;加强基础研究和前瞻性战略研究,快速推进“新工科”专业(方向)建设,力争实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下大力气推进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打造“金课”、淘汰“水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就业为导向,改进人才培养方案,加强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提高学生的市场竞争力。
    通过深入座谈和讨论,院系领导班子成员开拓了思路,凝聚了共识。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老一辈地科人的厚望和重托,以“功成不必在我、成功必定有我”的信念和决心,坚决贯彻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强陆-拓海-壮新”的发展思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当排头兵,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