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研究生部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11-18 发布人:樊星

  (摄影 樊星)“英雄风范塞沧溟,一代铁人石油魂,铮铮铁骨昭青史,国强莫忘开拓人”。为纪念铁人王进喜逝世49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提升精神文化育人价值,研究生部于11月16日下午在音乐厅举办了“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宣讲会,邀请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石油魂——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宣讲总队首席宣讲员关颖、李娜为全体2019级研究生宣讲。大庆精神研究基地、大庆精神宣讲团、研究生部相关人员,全体研究生辅导员及2019级研究生共900余人聆听了宣讲报告。宣讲会由研究生部党委书记贾焕军主持。

2671.jpg

 

2659.jpg

  李娜首先讲述了石油大会战的峥嵘岁月、艰苦历程和油田人“苦干实干”的优良传统,“一部艰难创业史,百万覆地翻天人”“三老四严、四个一样”,领导“六靠”,狠抓“三基”工作,机关部门“四个面向、五到现场”形成了大庆精神谱系,成为激励一代又一代石油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关颖与听众分享了大庆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铁人王进喜的感人事迹,当大屏幕上出现铁人纵身跳进泥浆池用身体搅拌水泥的画面时,师生们再次深刻感受了铁人精神的伟大力量。
  本次“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宣讲活动是研究生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教育的内容之一,通过缅怀铁人、宣讲铁人事迹激发广大研究生的爱国情、强国志,投入报国行,引导学生树立国家意识、增进爱国情感、坚定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决心。
  宣讲会结束后,师生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报告重温了历史、感悟了精神、激发了力量,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并表示要“踏着铁人的脚步走”,把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作为精神力量源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宣传、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坚持学铁人,做铁人,学做人,让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成为成长之路的“导航明灯”。

  (研究生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