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石油工程学院举办“一院一品”油气储运工程设计大赛线上专家讲座

发布时间:2020-03-16

石油工程学院在总结线上教学经验的基础上,充分论证了开展线上实践竞赛的可行性,对疫情期间有序开展部分实践教学活动进行探索。按照“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相关政策,保证学生不回校、不聚集,活动在网上完成”的思路,制定了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竞赛规则,启动了首届“一院一品”油气储运工程设计大赛。

作为大赛的重要部分,3月14日至15日,石油工程学院开展了系列线上专家讲座活动,邀请大庆油田设计院多位设计专家,分别就油气田地面集输设计、输油气管道线路工程以及原油管道工艺方案设计程序等相关设计方向开展专项系列讲座,石油工程学院副院长成庆林主持讲座,师生114人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平台,聆听了大庆油田设计院油气集输室主任粘兴旺高工针对油气田地面集输工程设计开展的专项讲座。粘主任深入浅出、充满热情的讲解让在线师生频频云鼓掌点赞。来自大庆油田设计院管道所的朱海高工和苗永保高工分别对原油管道线路工程和工艺方案设计进行了在线讲解,并分享了设计工作经验和成长历程,累计100余人次收看讲座。

 

 

本次“一院一品”设计大赛是石油工程学院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和本科教育大会精神,开展“充分准备、有力保障、突出特色”的教学工作的举措,保障了疫情期间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培养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