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严防控 谋发展 抓落实 继续教育学院疫情防控和工作推进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05-20

(通讯员 高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继续教育学院坚持疫情防控和工作推进两不误,在严抓疫情防控的同时,抢前抓早,积极谋划,跟进落实,全力做好学院各项工作稳步发展。

在疫情防控上,学院积极落实落靠各项防控措施。一是畅通信息渠道学院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黑龙江省委指示精神,严格执行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畅通信息渠道,完善教职员工、临时工及培训班学员等微信群,及时传达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做到人人尽知,人人皆知、人人遵守,确保各类精神要求传达落地。二是守好一份责任田4月29日,学院通过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行再传达、再布置、再落实。同时,针对学院疫情防控实际,履好责、看好门、管好人,对公寓楼、食堂、教学楼采取封闭式管理,取消串休,固定值班人员,严格执行外来人员进楼管理规定。三是时时掌握员工及学员动态学院实行员工动态信息报告制度,要求每位员工、学员、临时用工人员每日按时上报所处地理位置、本人及共同生活人员身体健康状况、家庭来访人员等情况,发生变化及时上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在推进党建工作上,疫情期间学院党总支借助网络平台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建工作,保证基层党建不断档。一是研究部署工作。针对当前疫情形势,学院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学习强国平台等召开学院领导班子、学院科级以上干部会、学院全体干部职工大会等,研究部署学院疫情防控措施,努力突破疫情影响瓶颈,研究部署学院日常工作开展。二是不断加强学习。学院党总支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利用网络平台等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干部职工自主学习;通过网络视频形式先后召开了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4次,党支部学习6次等,强化干部职工集体学习。三是党风廉政建设常抓不懈。针对姜国文腐败案件,学院召开了专题警示教育大会,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对照“五个鉴戒”进行交流心得,表态度、谈认识、找差距、剖析查摆问题,深刻汲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四是定期汇报工作进展。通过召开网络视频会议,听取学院各路分管工作领导意见,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及时解决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推进日常工作上,采取有力措施,避免因疫情影响学院招生培养培训等工作。一是积极谋划工作。学院按照学校党委工作要求,积极谋划疫情期间工作安排,制定了“东北石油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疫情期间工作安排”,对学历教育、培训、管理与服务等工作做出了详细安排和部署。二是加强与合作单位的信息沟通在疫情期间,利用微信、电话等形式积极与大庆油田、辽河油田等油田企业,与相关政府机关及外省办学机构等加强沟通、保持联络,明确企业、政府及外省培训与学历教育需求,潜心凝练特色,探讨合作方向、寻求合作点、突破疫情期间合作瓶颈,努力寻求办学增长点。三是开展线上教学培训自疫情发生以来,利用腾讯会议网课平台,开设了大庆油田国际化人才英语培训班,与大庆油田开发部开展了井控监督线上培训班等。四是学历教育招生培养稳步推进函授招生工作开发了学历招生网上预报名系统,函授教学培养采取线上报到、线上教学的形式进行,2020年省内外学历教育招生宣传工作按计划有序开展。五是加强对函授站监督管理不断完善省内外函授站制度建设,加强网络教学管理,强化线上教学质量监控,严把函授教育质量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