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在推进培训项目品牌建设上再添新亮点

发布时间:2020-06-22

  (通讯员 李琪)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紧紧围绕学校党代会精神和党委年度工作要点,积极研发野外地质实践教学辅助系统,加快学院转型发展步伐,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在推进培训项目品牌建设上再添新亮点。

  6月18日上午,学院在充分利用网络、电话、微信等调研基础上,邀请地球科学学院地质系主任袁红旗教授讲解了继续教育学院委托其研发的松辽盆地周边及外围野外地质实践教学辅助系统。他从项目研究的现状与分析、项目实施的目的及意义,预期成果及进度安排等方面系统阐释了该系统在教学实践、品牌创建、社会价值及其产生的经济效益等方面的重要意义。

  据了解,该项目是在科学评估原有继续教育学院传统野外地质实习项目优劣势基础上,升级打造的一款具有一定市场竞争实力的优势品牌项目。其特点在于集成北斗导航实时定位,使学员迅速、有效建立区域地质概念;集成典型地质现象案例库,使学员精准把握观察要点;集成终端协同演示系统,分散式集中讲解,学员自助实践;集成典型微观现象特写照片,形象生动带领学员了解地质奥秘;集成知识点简明卡片,现学现用,使学员迅速掌握实践技能;集成图像、声音、视频等多种教学资源,引领专业时尚教学。该系统初步拟定覆盖秦皇岛、内蒙古、北京、陕西、新疆等十个省市,设立64条野外地质实践网络教学辅助线路。

  据悉,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一直致力于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提高市场准入度,积极整合资源,寻求各方合作。今年,按照强化特色培训品牌建设,与本地区同行错位发展的思路,大胆探索项目研发新路径,不断升级改造传统项目,打造优势培训新项目,积极提高自身竞争实力,努力实现由买方市场向卖方市场转变。后续学院将根据培训市场需求,整合校内外资源,持续研发新项目,争取一年内建设完成2-3个精品培训项目。

  (图/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