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旗云传递 校友有梦】天津校友:渤海之滨传承铁人精神,津门大地绽放石油之花

发布时间:2020-08-28

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7月19日,东北石油大学60周年校庆校旗传递来到天津,天津校友备感振奋。在天津校友会的组织下,来自各行各业的50多名校友从四面八方赶来,他们怀着感恩的心,带着往昔美好的记忆,希望能为母校60华诞贡献一份力量。

受天津校友会邀请,吴波老师从大庆专程赶来,携带校旗,亲自上阵执导。宽阔如带的海河畔,碧海蓝天,汽笛阵阵,学子们群情激昂,“甲子东油情,百年大学梦;百川东到海,融聚学子情。渤海奔腾,绽放石油之花;海晏河清,激扬报国之志。大庆精神,在渤海之滨回响;铁人精神,在津门大地激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东油有我,使命必达”的口号道出每一名东油学子的心声!

在滨海新区MSD的广场上,石油之花在渤海之滨绽放,是青春之花、成长之花,也是送给母校的生日之花、感恩之花!花儿在母校身边簇拥、绽放,未来还将结出种子和果实,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传承延续,为母校争光、添彩!

勘探系地72级全体同学得知消息后反响热烈,他们表示,慈母辛辛,学子莘莘,感恩母校的培育,这是他们受益终身的源泉。班长尹成昌找到毕业原版照片,看着曾经的少年,如今已至古稀之年,不禁让人热泪盈眶。傅成玉、瞿国忠代表全班同学撰写校庆六十年祝福语,三易其稿,表达老校友们的深情祝福。

天津,中国四大直辖市之一,别称津沽、津门,有近3000年的历史,是中国北方最大的开放城市和工商业城市,常住人口1560万。天津是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支点、“一带一路”交汇点,素有“九河下梢”、“河海要冲”之称。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桶油”都有重点核心企业在天津落户,吸引东北石油大学众多学子在此落地生根、扬帆起航,开启人生新的征途。

(招生就业处校友工作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