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举办60周年校庆专题论坛

发布时间:2020-09-01

(通讯员 张强)8月22日,为庆祝学校建校60周年,由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主办,锐捷网络公司黑龙江分公司协办的“信息技术的数字革命”论坛在大庆喜来登酒店举行。来自大庆市机关部门、大庆市企事业单位、高校、大庆油田公司、大庆石化公司等的校友、教师、IT研发、管理和服务者共计150余人参会。我校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董宏丽,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名誉院长、大庆市信息化建设首席专家李春生及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

李春生致开幕辞并做了“数字经济发展背景与建设内容”的主题报告,他从数字经济演变与发展、数字经济建设概况、数字经济建设内容和建设实例4个方面向与会嘉宾阐述了信息技术开发者、管理者、服务者如何改变自己,为社会发展做出各自的贡献。

锐捷网络公司黑龙江总经理龚小东介绍了锐捷网络的创新发展和服务理念,表示会力争最大限度为学校发展助力。同时,为庆祝我校建校60周年,向学院捐赠3万元资金。

董宏丽代表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接受捐赠并致感谢词。感谢锐捷网络公司黑龙江分公司支持学院举办60周年校庆专题论坛,并为学院发展慷慨捐赠,希望双方合作更加深入;感谢各位校友、领导、嘉宾等利用宝贵时间参加论坛,必将以此为契机增强双方友谊;希望利用这一平台加强交流,合作共赢。

论坛上,来自教育、医疗、政务等不同行业的专家介绍了信息化新技术和解决方案。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各场报告并进行交流。纷纷表示,在分享东北石油大学60周年校庆的幸福时刻,了解了先进技术和解决方案,受益匪浅,祝愿东北石油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更上一层楼,越办越好!

据悉,“信息技术的数字革命”论坛是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喜迎6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的首场秀,旨在交流信息化建设的创新经验和成果,探讨“数字经济”时代信息技术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挑战。此后,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还将就部分专题举办相关活动,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