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支部书记培训学习

发布时间:2020-09-24 发布人:刘桐同

(通讯员 王野)9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机关楼2楼会议室举行党支部书记培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大刚及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我校组织部副部长宫龙江立足《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实际情况,从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意义、工作重点及践行要求三个方面,对学院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基础理论培训。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落实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支部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培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过硬的政治素养和扎实的工作能力,提高政治站位,担负起管理党员、教育党员的重要职责。通过培训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基层党组织将以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为导向,检查党支部建设的不足之处,充分利用党员大会、党课等形式,抓好党支部自身建设。

据悉,《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对党支部的设置、作用、工作原则等做出了详细介绍,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