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学风建设活动月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20-11-04

11月1日,化学化工学院在音乐楼201教室举办2020年学生干部大会暨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完成新老学生干部换届,表彰学风建设标兵,拉开学风建设活动月的序幕。

大会表彰了任淼玉、杨继华、葛素玉、张璐 、冯上策、蒲鑫、张秀娟、廖琛、高慧敏、曹艺涵、伏梦瑶等11位品学兼优的2020年度学风标兵。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永航在发言中明确提出,全院学生要认真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化学化工学院的学科专业特色和办学实力,以“三提三降”为主题(提高四级通过率、考研率、获奖率,降低违纪率、不及格率、学业预警率)扎实开展学风建设活动,促进全院学子全面发展。

参加活动的师生表示,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发扬学院优良的学风、寝风和班风,全院学生特别是新生要快速进入学习状态,找准学习定位。通过努力,形成以专业课老师、辅导员老师和班主任老师为指导,以学风标兵、学生干部、学生党员为辅助的学风小分队,在未来一个月内强抓全院学生的学习情况,让优秀学风之花开满化学化工学院。

    据悉,化学化工学院将11月列为学风建设活动月,主要将在领、励、警、针、行五方面开展系列活动。领——专项督察,重点对学生上课出勤、课堂纪律、自习出勤、宿舍纪律、学生行为规范等方面进行监督。励——典型引路,即在官微平台推送优秀毕业生故事和国家级奖项获得者,宣传榜样青春故事,以让优秀者的经验引领更多学生;以党风促学风,做到一名党员带好一个宿舍,一名积极分子帮助一名学生,以学风引领和帮扶效果作为考察党员和积极分子的重要参考。警——严肃考纪,各年级认真领会严肃考纪和诚信考试内容;学院官网和官微平台推出《东北石油大学学生违纪处理管理办法》警示学生不要触碰违纪红线,做有诚信的考生,并梳理典型考试作弊处罚案例进行公示。针——学院配备7名青年教师作为四级辅导老师,对大一学生的晚自习学习情况进行监督;大二、大三学生加强专业素养,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学科竞赛和科研创新活动等,找准定位,精确目标;针对大四学生,辅导员深入学生群体,通过微课、走寝的形式,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事业观;多渠道获取招聘信息,推荐毕业生有序就业择业。行——落实班级五个“一”,即完成一次学情分析、召开一次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学风建设、诚信应考、发展目标分享等)、制定一项学业帮扶计划(针对学习困难学生)、组织一次学业发展专项活动(读书、学子经验分享等)、递交一份总结材料。 

(文/图 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