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环境工程系与北控水务集团举行校企合作协议签约暨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0-11-27

11月20日,化学化工学院环境工程系与中国环保产业领军企业——北控水务集团举行校企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基地授牌仪式,仪式在青岛市温德姆至尊酒店举行。北控水务集团高级副总裁于立国、北控水务集团人力资源中心副总经理冀广鹏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我校化学化工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签约仪式上,于立国对北控水务集团的发展历程、战略布局、企业文化等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企校合作是集团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希望以本次签约为契机推动环保教育事业和产业的共同发展。我校化学化工学院环境工程系主任袁瑞霞在仪式上发言,感谢北控水务集团对学校的大力支持,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化学化工学院及环境工程系的师资力量和人才培养情况。

仪式上,校企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并相互授牌。北控水务集团高级副总裁于立国、北控水务集团总裁助理兼北部大区总经理黎定高、北控水务集团人力资源中心副总经理冀广鹏、北控水务集团运营管理中心副总经理汪力、北控水务研究院关春雨博士、北控水务研究院资深高级工程师史彦伟博士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本次校企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是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的重要举措。校企深度合作,将极大促进我校环境工程专业教学改革、教材编写、教师队伍建设、实习基地建设、创新创业教育、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工作。通过产教融合,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开拓校企合作新局面。

据悉,北控水务集团是国内最大的水处理上市公司,服务领域遍布我国32个省市自治区以及新加坡、澳大利亚、新西兰等8个国家,在全球拥有18000多名员工,拥有水厂1252座。

(化学化工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