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艺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1-04-09

(通讯员 白鹤翔)4月7日下午,艺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会,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各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张金辉主持。

会上,艺术学院副院长林庆华宣读了《艺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部署了学习教育工作,明确了学习内容和学习要求。

张金辉在会上讲话,他指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回顾党的历史,立足当代中国实际,深刻体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意蕴和思想力量,把握其中所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

启动大会结束后,艺术学院召开了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张金辉做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的专题党课,通过回顾党的发展历史,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国家发展各个历史时期的具体体现,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内容,提出了对学院未来发展的设想,展望了未来五年学院发展的方向和工作重点。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极简史》,回顾了中共一大到十九大的重大历史事件,党在发展过程中重大转折点和重要决议,加深与会人员对党的历史的了解。

此次大会是艺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开端,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打下良好基础,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地指导实际工作,为更好发扬革命传统,延续红色基因,谱写大庆精神办学育人新篇章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