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用心用情用力持续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3

(记者/摄影 樊星)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学校将毕业生就业工作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为正在求职的毕业生办实事、解难题。

4月9日,我校2021届毕业生春季第二场双选会在图书馆举行。本次双选会共吸引了139家用人单位参加,其中国企24家、世界500强18家、行业500强26家,共提供就业岗位616个、招聘人数达9853人。此外,“浙江临海城市专场招聘会”同步进行,浙江伟星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19家浙江优质企业参会。

为做好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帮扶援助工作,本次双选会前,各学院推荐了40名需要帮扶援助的毕业生。在双选会进行过程中,招生就业处全体就业工作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现场与招聘企业进行交流。40名重点帮扶援助毕业生全部成功签约或签订意向协议,帮扶举措得到与会招聘企业和广大毕业生的充分肯定。


近期,为进一步调动我校2021届毕业生求职主动性和积极性,招生就业处联合各学院(部)开展“送岗位进寝室”活动,组织专人到毕业生寝室精准推送就业信息,同时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和良好的就业心态。此外,为深化“校、院、系和教师”四级联动就业工作机制,构建全员参与的就业育人体系,针对当前我校就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招生就业处以倡议书的方式,倡议各学院专任教师,尤其是目前正在给大三大四年级授课教师,利用课上或课间一分钟的时间,主动关心关注学生就业工作,帮助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提升就业竞争力和求职积极性。

据悉,为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招生就业处制定了《关于开展2021届毕业生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工作的通知》,按照“重点关注、重点推荐、重点服务”原则,各学院建立了“一对一”跟踪和帮扶机制。为帮扶102名新疆籍毕业生就业,学校积极与兄弟院校沟通、共享招聘信息,先后收集了80家新疆当地企业信息,目前正在进行积极的对接和推荐,力争为新疆籍少数民族毕业生创造更多求职岗位。

(招生就业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