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创新“云赛场”模式强体魄:我校举办“篮网”篮球技巧挑战赛

发布时间:2022-04-08 发布人:体育部

(记者 许丽娜 吕鸿浩)日前,一场来自云端的“篮网”篮球技巧挑战赛落下帷幕,我校(含秦皇岛校区)近400名同学参赛。这次比赛共分为一分钟背后运球、一分钟胯下运球、一分钟三分球及一分钟两分球4个项目。同学们在严格遵守各地防疫要求的基础上,克服困难积极参赛,既丰富了居家、在校的娱乐生活、缓解了用眼疲劳,又强健了体魄、释放了压力。通过线上角逐,本科生郑济邦、郎薇、山权分别获得男子一分钟背后运球、女子一分钟胯下运球和男子一分钟三分球冠军,研究生散都哈西·热哈提和王晓娜并列获得女子一分钟两分球冠军。

春季学期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学校体育部在坚持上好线上体育课的同时,不断探索、创新“云赛场”模式。老师们结合体育课堂的各个项目,创造性地设计了足、篮、排“三大球”,乒、羽、网“三小球”线上技巧挑战赛,万人跳绳大赛和太极拳云比赛,并提前录制具有示范作用的小视频供同学们观看学习。这些比赛极大激发了同学们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无论在校园还是家中的走廊或阳台,哪怕是在隔离宾馆,同学们都能随时投入到自己喜欢的各个比赛中,真正做到疫情下居家居校体育锻炼不停歇,为学习生活增添了活力与能量。

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学校体育部不断深化探索体育网络教育教学改革,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师生们线上线下密切配合,通过持续打造“云课堂”“云操场”“云赛场”,努力做到“体育教学、锻炼、竞赛不停歇”。一系列特色举措及做法强化了学校“科学锻炼强体魄,体育精神塑品行”的体育教育理念,进一步完善了“科学锻炼健体、体育精神强志、竞赛活动拓能、冰雪特色创牌”的体育体系,拓展擦亮了阳光体育活动品牌,同时也为广大学生增强体魄、磨炼意志、健康战“疫”提供了坚强保障。

(稿件素材及图片源自: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