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战疫有我】人文科学学院战“疫”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9-27 发布人:贺菁蕾

(通讯员 贺菁蕾 记者 吕鸿浩)疫情发生以来,人文科学学院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及时了解校内外学生情况,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学院党委多次线上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传达学校最新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要求各系、学工组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提高师生防控意识,加强校内学生的管理服务和校外未返校学生的帮扶疏导,并号召学院教师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主动作为,彰显党员先锋底色,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的决心与信心。

冲锋在前,在管理服务中践行党员使命

疫情发生,人文科学学院4名教师第一时间主动报名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在校内值守的90后辅导员们坚守岗位,确保“底数清、情况明”。他们组织召开班委会议,安抚学生情绪,讲解学校防控政策。学生党员发挥“信息员”“宣传员”“服务员”作用,带头排查上报台账、做好宣传引导。

一路同行,在共情共勉中守望相助

“有什么需求第一时间向学院反映”“收到社区发放的蔬菜包了吗?”“天气转凉,记得换上厚衣服”……疫情下,辅导员们开启了24小时办公模式,通过QQ、微信、电话对学生进行“一对一”关心。多名教师为生活有困难的学生捐款,通过志愿者为封控在校外旅馆的学生送去饭菜。在庆未返校的刘同学说:“静默管理期间,学院老师常常和我进行交流,了解我的生活状况,调节我的情绪,很感谢老师。”

“云”上指导,全程护航就业指导工作

面对延期开学,学院要求精准掌握每一名毕业生就业情况,建立实时就业动态数据库。在“校、院、系、教师”四级联动机制的基础上,调动学生党员和班级干部帮助2023届毕业生坚定就业信心、缓解就业压力。2023届第一位签署就业协议的毕业生王同学说:“在找工作的过程中,班长主动帮我们联系校内老师修改简历、打印成绩单等,这些帮助让我第一次参加线上双选会就顺利签署了心仪工作。”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人文科学学院战疫人扛起“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的责任担当,用行动彰显了党员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