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曲折温暖报到路

发布时间:2022-10-24 发布人:秦皇岛校区

为确保学生平安到校,2022年的秋季开学季秦皇岛校区分批次组织新生报到、老生返校。

10月15日,原定的第四批次返校时间,因秦皇岛市疫情管控升级临时推迟,暂缓所有学生返校。然而此时,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系一名广东新生已经在来秦的列车上且距离到站已不足12小时。秦皇岛校区党委书记李正军、校长周宾考虑学生安全,经与家长商定后,让学生在天津市下车并返程。15日晚23时,校区党委副书记曲倩劼获悉秦皇岛市部分解封可以入秦后,立即协调联系社区,确定该学生可以入秦,第一时间反馈给辅导员桑佩超,此时该生已在塘沽站下车。23时30分,大数据系副书记李景昌、辅导员桑佩超联系家长和学生,为该生设计规划路线,最终该生于16日13时顺利平安抵秦并入住酒店。学生入住后,对学校的感恩之情溢于言表。

据悉,校区坚持“应返尽返,能返尽返”原则,多部门协同合作,制定详细学生返秦返校计划;秉持“前置一公里有温度有情怀”的态度,对特殊学生开辟“绿色通道”,一事一议,确保符合返校条件的每位新生、老生平安到校。从9月9日至今,校区已组织三批次3182名学生返校报到。

(文字及图片来源:秦皇岛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