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新入职辅导员参加“2022年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新任职辅导员入职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0-27 发布人:学生工作部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水平,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帮助新入职辅导员全面熟悉工作、加强沟通交流、提升团队凝聚力,10月22日,学生工作部组织16名新入职辅导员参加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哈尔滨师范大学)组织为期7天的“2022年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新任职辅导员入职培训班”。

培训期间,我校参训辅导员认真聆听专家报告,交流讨论所学所感所悟,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加深了对学生工作特别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理解,为今后开展工作增强了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

据悉,本次培训以高校辅导员职业基础知识和基本能力为主题,包括理论教学、在线互动、交流研讨、心得撰写等环节。针对辅导员工作的九项职责和实际工作的新变化新需要,邀请省内多名专家教授,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解读、网络思政、《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解读、谈心谈话、学生事务管理中的相关法律问题解析、辅导员心理育人、新时代高校教师育人职责、大学生生涯规划与就业工作等专题,介绍学生工作相关内容,助力新入职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

(文字及图片来源: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