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国际化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21 发布人:校团委

为提高我校学生国际交流意识,拓展国际视野,树立世界眼光,11月16日,我校团委和国际交流合作处联合举办“学生出国留学项目申报与派出”线上专题培训活动。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贾焕军、校团委书记张晓霞等相关负责人及新生辅导员等3300余名师生参加了培训,校团委副书记李唯达主持培训会。

培训会上,贾焕军以“拓展国际视野、培养国际交流意识”为题,围绕“时代呼唤国际化教育”“就业形势和未来职业规划重视国家化人才”两个方面阐释了大学为什么要开展国际化教育,讲解了国家及我校出国留学的相关政策与制度。他谈到,同学们要找准定位,调整心态,做好职业规划,将职业规划与国家社会需要相结合,紧跟上时代发展步伐。

国际交流合作处许瑞老师介绍了我校本科生校际联合培养项目及国家公派学生出国留学项目的具体情况,对不同渠道学生留学选派原则、申请条件、派出渠道及申请材料准备等环节进行了说明。

据悉,此次国际化教育专题培训会旨在帮助我校学生立足本土文化、聚焦多元文化、拓宽国际视野,了解出国留学项目情况,明确学业发展及未来出国深造方向。

(校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