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启动2023年征兵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5 发布人:王福军

(通讯员 王福军)青春筑梦新时代,携笔从戎赴军营,12月1日,全国征兵网报名系统正式运营。为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应征入伍,提高兵员征集质量,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提前做好征兵准备工作,我校于11月17日邀请萨尔图区武装部通过钉钉平台进行2023年征兵政策宣讲活动,此次活动主要面向毕业班学生,共有400余名学生参加。

宣讲中,萨尔图区武装部政工科长邢立晓讲解了2023年征兵条件、报名方法及相关优待政策,并指出,人民军队是一所大学校和大熔炉,参军入伍不仅履行了光荣的兵役义务,而且经过部队锻炼,能成为能文能武的优秀人才,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并解答了学生提出的有关学费减免、征兵流程、助学代偿、体检标准、政考事项等相关问题300余条。

据悉,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征兵工作,相继出台一系列特色优惠政策,鼓励学生踊跃参军。为确保2023年征兵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下一阶段,武装部将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横幅、派发征兵宣传单、宣传手册等方式对征兵政策进行深入宣传。同时将联合校团委、招生就业处面向毕业班学生举办专场政策宣讲,进一步激发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国防的热情,激励广大毕业班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