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心理普查结果反馈及访谈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3-21 发布人:阿茹娜

(通讯员 阿茹娜 记者 吕鸿浩)3月15日,我校在美术楼101教室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心理普查结果反馈及访谈工作会。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负责心理健康工作的副书记和辅导员参加座谈会。

会上,学生工作部部长任艳秋反馈了我校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心理普查结果,就近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布置。她要求,各学院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育心与育德相统一,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更好地适应和满足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需求;要高度重视普查结果,做好一生一策,给予学生关心关爱,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许丽伟围绕“心理普查结果的反馈与解读”“心理访谈实施要点和策略”“建立心理档案的具体要求”等方面进行阐述。专职心理教师孙洪波运用“反思团队”方法进行案例研讨,通过研讨提高心理辅导员工作能力,科学有效开展心理危机识别和干预。

据了解,为全面了解和把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工作,做到学生心理问题早发现、早预防、早干预,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面向全校本科生、研究生和秦皇岛校区学生开展了心理健康普查。截至3月15日,我校共有2万6千余名学生参加了心理普查,为我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提供了重要科学依据,增强了学生心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