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工作委员会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28 发布人:许瑞

(通讯员 许瑞 记者/摄影 吕鸿浩)3月24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崔耀祖一行来校调研交流,座谈会在机关5楼会议室举行,国际交流合作处、人事处、教务处及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贾焕军主持。

会上,贾焕军代表学校对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工作委员会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和国际化办学思路。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对外联络与合作工作,特别是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多年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要求,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未来将持续开展对外合作与交流活动,推动学校国际化办学进程。

崔耀祖表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工作委员会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核心理念,致力于促进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经济、教育、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希望学校能在国际引智、来华留学、国际就业、国际项目合作、在地国际化教学及产学研协同发展等方面开展更深入工作,取得更多更好成绩。

据悉,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工作委员会隶属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与开发研究会,由科技部领导和管理,旨在推动我国政府、企业、教科研等机构参与“一带一路”人才建设,开展“一带一路”国际人才交流、人才开发、人才研究,促进人才国际合作与产业融合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