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春季学期心理委员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28 发布人:阿茹娜

(通讯员 阿茹娜 记者 吕鸿浩)为进一步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心理委员工作能力,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建设,3月25日,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主教C302开展了两场心理委员技能培训,全校563名心理委员参加。

培训会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许丽伟围绕“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与职责”“春季学期常见的心理问题”“大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与诊断”等方面,结合心理咨询中的实际案例,介绍了大学生常见心理困扰、怎样识别心理问题以及如何处理心理危机。

培训后,学员纷纷表示,进一步明晰了工作职责,丰富了知识储备,掌握了识别心理问题及处理心理危机的方法。在未来的工作中,要主动承担学生“心灵守护者”和“危机预警员”双重责任,做好自身心理防护的同时积极配合辅导员落实班级心育工作,共创健康、和谐的心育环境。

心理委员作为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中的关键环节,是同学心灵的调和剂、师生之间的桥梁、心理危机事件的前沿哨兵,在心理健康知识传播、心理健康活动组织、朋辈互助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2022年,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依托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平台组织全校心理委员开展为期两周的线上培训,实现研究生、本科、专科三个层次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全覆盖。

(图/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