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教务处组织开展“雨课堂”教学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9-11-20 发布人:赵秀波

       (通讯员 胡庆)为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推进我校新时代“互联网+教育”,11月19日,我校邀请清华大学学堂在线培训教师王洁莹在教学主楼C503教室作了题为“基于雨课堂的混合式教学”专题培训,300余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IMG_20191119_095933.jpg

       培训讲座分为雨课堂基本功能介绍、雨课堂实操演示、互动交流等三个部分,采取“雨课堂”授课模式进行。参加培训的老师通过扫描二维码加入微信课堂,参与问答互动、难点反馈、幻灯片推送、现场答题统计、现场调查、发送点评或弹幕到投影屏幕,体验了手机进课堂、信息技术辅助实现教与学的过程。
       此次培训有效展示了“雨课堂”良好的课堂互动、及时的授课反馈和多样的授课形式等特点,对提升我校教师利用信息技术和资源进行教学设计、实施基于学生学习效果的教与学活动及应用混合式教学方式等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据悉,“雨课堂”是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的最新研究成果,基于微信公众号与教师的PPT,通过连接师生的智能手机终端,将课前——课上——课后的每一个环节有效连接,快捷免费实现大数据时代的智慧教学,包括师生多元实时互动、教学全周期数据分析等,可以实现课前推送预习材料、课后推送复习题、二维码点名签到、随堂限时测试、课上PPT永久保存等功能。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曾评价“雨课堂”是让手机从“低头的工具”变成了“抬头的利器”。目前我校第二教学楼的计算机已经全部安装“雨课堂”插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