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了解学生需求 强化育人工作 学校领导在寒假期间赴多地进行学生家访

发布时间:2017-02-28 发布人:许丽娜

  (通讯员 杨盛奎 记者 许丽娜)1月9日开始,东油学子们开始了为期七周的寒假生活。为了更好地了解学生的各方面情况与需求,使我校育人工作更具针对性,学校领导在寒假期间分别赴学生家中进行家访。
  2月14日至19日,校党委书记李海红赴拉萨市林周县甘曲镇朱加村、墨竹工卡县工卡镇嘎则二组,日喀则市谢通门县卡嘎镇强布村、江孜县等地对我校部分西藏学生进行了家访。李海红先后走访了4名学生家庭,实地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倾听学生和家长对学校的意见和建议,帮助藏族同学制定学习成长规划。

 

 

 

  

 

李海红与藏族学生、家长合影,藏族家长们翻看学校的宣传画册

  学生家长们对李书记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他们感谢学校对孩子们的关心与爱护,并表示一定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孩子的教育和培养工作。李海红请家长们放心,东北石油大学将不断完善办学条件,尽最大可能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保证他们安心学习。李海红还代表全校师生为走访家庭送上了新春祝福和美好祝愿。
  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景顺赴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向阳区等地进行家访,与学生和家长亲切交谈并送上慰问金,祝福他们新年快乐。在一位来自我校艺术学院的学生家里,学生家长对前来家访的刘景顺副书记表示感谢,并真诚地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希望学校能够为艺术学院的学生们多提供艺术交流、实习就业等方面的机会,能够邀请家长们观看孩子们的文艺演出,并为学生提供与其他院系多学习、多交流的平台。刘景顺认真倾听了家长的建议,他感谢学生家长对学校工作的热切关注和大力支持,并表示,学校一定认真研究学生家长提出的宝贵建议,多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有力支撑。

 

刘景顺看望学生,并送上慰问金

  副校长吕延防赴海南三亚进行家访,了解学生各方面情况,鼓励同学们积极上进,奋发有为。
  学校纪委书记徐平赴黑龙江省安达市繁荣村、大庆市龙凤区进行家访,送上学校的诚挚祝福。

徐平和学生、家长亲切交谈

  学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张斌赴辽宁省抚顺市进行家访,了解学生实际困难,并为学生题字留念。

 张斌为学生题字留念

  副校长宋考平赴河北邢台进行家访,倾听学生及家长的建议,与学生及家长亲切交谈。
  副校长蒋明虎赴大庆市红岗区进行家访,倾听家长们对学校育人工作等方面的意见与建议,勉励学生勤奋学习,早日成才。

蒋明虎与学生、家长合影

  我校领导利用寒假进行家访受到广大学生及家长的一致称赞,一位学生的母亲在微信中这样写到:
  “为东北石油大学点赞!很出乎意料地得到学校领导来家访的消息,很激动,很感动。大学的领导、老师们利用个人的休息时间千里迢迢到学生家进行家访,了解孩子们的假期生活,了解新学期有什么想法,听取家长们的建议,并认真记录下来,为他们的精神和做法点赞。孩子们的第一志愿选择了东北石油大学看来是对的,有这样的好领导、好老师,孩子们的大学生活一定会精彩,未来的人生一定会更加精彩。”

 

(本组图片由学生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