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石油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水平井产能影响因素实验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16-03-17 发布人:赵秀波

       (通讯员 王莹莹 记者 赵秀波)3月15日,由研究生院和石油工程学院主办,石油工程学院石油工程协会承办,依托我校石油工程类研究生创新实践平台进行的“水平井产能影响因素实验设计大赛”圆满结束。由孙宁、刘柱、房雨佳、姜婷婷、徐文博等同学组成的团队获得一等奖,由匡力、孔辉带领的两支队伍获得二等奖,孙建鹏、王迪、朱晓萌带领的三支队伍获得三等奖,另三支队伍获得鼓励奖。
       本次大赛包括实验操作及报告答辩两个环节,在为期一周的实验操作阶段,各组参赛选手认真查阅资料,反复研究讨论,进行实验方案设计,一起完成实验操作,展现出良好的合作精神和科研素质;报告答辩期间,各组选手派代表进行了PPT汇报,向评委老师和在场研究生展示了本组的实验设计方案、实验过程、实验结论以及他们的参赛心得,在与评委老师热烈的讨论和互动中,各组选手获得了更多的专业知识和工程实际经验。报告答辩阶段还邀请到了研究生院的相关领导老师参加。

图为,大赛的实验操作环节

       据悉,本次大赛是石油工程学院开展的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系列活动之一。近年来,石油工程学院十分注重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紧紧依托研究生实践创新平台,以组织石油工程大赛为抓手,积极组织各项学术活动,通过活动提高研究生实践动手能力、培养合作精神,丰富研究生的课余生活,给每一位学生展现自我、挖掘自身潜能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