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第九届中国专利周暨东北石油大学专利创新培训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12-09 发布人:赵秀波

       (通讯员 高晶 记者 赵秀波)12月7日,由大庆市科学技术局、共青团大庆市委员会联合主办,东北石油大学协办的“2015年中国专利周暨东北石油大学专利创新培训会”在我校举行。来自我校各学院的200余名师生参加了培训。科研处处长陈国成主持培训会。

       会上,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处处长张少军以黑龙江省专利专项资金奖励(资助)政策为切入点,从“十二五”全省专利申请授权状况、“十二五”全省企事业专利申请授权状况、对企事业的奖励支持政策、有关专利挖掘问题等几方面展开培训。
       陈国成对省知识产权局、市科技局一直以来在专利工作方面给予东北石油大学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知识产权情况,鼓励我校师生增强专利创新、运用能力,以知识产权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希望今后能够与省知识产权局、市科技局在更多方面开展合作。
      据悉,中国专利周距今已举办了八届,本次中国专利周暨大庆区的活动主题为“强化知识产权运用保护,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此次培训会的举办,旨在在广大师生中营造尊重创新、激励创新的良好氛围,让更多的创新思维、创新方法、创新人才脱颖而出,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