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教师毛前军博士赴美访学归来

发布时间:2015-11-25 发布人:赵秀波

       (通讯员 赵士秋 记者 赵秀波)日前,我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毛前军博士在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完成学术交流和研究任务,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顺利返校。
        2014年09月,毛前军博士受国际太阳能学会主席的邀请,赴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工程学院访学深造一年。访学期间,对全球最先进的第三代太阳能储能系统进行了深入的理论和实验研究。一年来,在《Energy Conversion and Management》等学术刊物上发表SCI论文5篇(均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中文期刊3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项。通过一年的沟通与交流,与南佛罗里达大学工程学院建立了良好的学术联系。
      人物链接:毛前军,男,1980年01月生,湖北天门人,中共党员,哈尔滨工业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国际太阳能学会会员,美国机械流体学会会员。目前担任3本国际能源领域SCI期刊的审稿人。科研上主要从事“太阳能高效利用”方面的研究工作。工作以来,先后主持和参与了各类科研课题60余项,其中国家973项目1项、霍英东教育基金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在《Energy Conversion and Management》、《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hotoenergy》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ydrogen Energy》、《Environmental Progress》、《Heat Transfer Research》、《Solar Energy》、《Mathematical Problems in Engineering》、《Advance in Mechanical Engineering》等期刊上发表70多篇学术论文,其中SCI检索13篇、EI检索17篇,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10多次。先后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3项,局级奖励6项,获批国家专利8项,软件著作权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