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获《中国建筑教育》“清润奖”大学生论文竞赛优秀奖

发布时间:2015-11-17 发布人:赵秀波

         (通讯员 孙志敏)11月10日,2015《中国建筑教育》“清润奖”大学生论文竞赛颁奖典礼在昆明理工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举行,由我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学专业学生李小蛟、董文亚合作完成的论文《基于古代建筑的绿色理念对未来绿色建筑发展的几点思考》获得优秀奖(指导教师孙志敏)。
      《中国建筑教育》“清润奖”大学生论文竞赛始于2014年,由《中国建筑教育》编辑部、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指导委员会、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北京清润国际建筑设计研究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每年一届,面向国内外建筑高校的国际大学生论文竞赛。参加此次竞赛的学校涵盖清华大学、天津大学、东南大学、同济大学等中国内陆61所院校,以及来自中国台湾地区(4篇)和国际院校(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1篇)学生的多篇投稿。参加评选的论文共有201篇(其中本科组74篇,硕博组127篇),最终本科组和硕博组各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以及优秀奖若干名(本科组15名,硕博组17名)。
    这次论文竞赛获奖是我校建筑系取得的又一教学成果,标志着建筑系在教学理念、教学方法等方面不断开拓进取、锐意创新,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关注学科前沿发展动态,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在教学质量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又迈向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