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学子在“威海杯”2015全国大学生建筑设计方案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5-09-09 发布人:许丽娜

  (通讯员 李清 记者 许丽娜)近日,“威海杯”2015全国大学生建筑设计方案竞赛结果揭晓,在与清华大学、天津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同台竞技中,我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建筑系学生李小蛟的作品《舞台——老人疗养院设计》获得铜奖,其指导教师赵文艳、梁静、李清获最佳指导教师奖,黑龙江省仅有哈尔滨工业大学及我校两所高校在这次竞赛中获奖。
  我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学专业自2000年招生以来,努力把教学质量放在首位,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设计能力,在各项比赛中均取得了可喜成绩。这次获奖表明我校学生的专业水平得到业内专家的认可,同时也提高了我校的知名度。
  据悉,由中国建筑学会、山东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威海市人民政府举办的威海杯·2015全国大学生建筑设计方案竞赛,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建筑设计大师、知名建筑设计师以及部分高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等组成评审委员会,对来自全国范围的各高校建筑学专业、各年级学生参赛作品进行了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审,大赛共设立金奖2项,银奖5项,铜奖15项,优秀奖114项,设立最佳指导教师奖22项。这次竞赛的所有获奖作品,将在“第八届中国威海国际人居节”期间进行公开展出。自2004年以来,威海市成功共举办了七届中国威海国际建筑设计大奖赛,为发展建筑教育和提升大学生的建筑设计水平搭建了良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