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在第八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5-09-09 发布人:许丽娜

  (通讯员  曹喜承  记者 许丽娜)7月22日,第八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昆明理工大学落下帷幕。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188所院校共264支代表队1685名大学生参加赛事,代表我校参赛的5名来自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选手均取得佳绩,钱锡铜、白发飞、邓鹏飞获得尺规绘图二等奖,指导教师为曹喜承副教授;程庐山、台运达获计算机建模二等奖,指导教师为周瑞芬教授。这项赛事是国内图学界最高级别竞赛,我校共参加过3届,首次实现参赛选手全部获奖。 

 

  大赛吸引了包括我校在内的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重庆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和东北大学等高校师生参加,参赛学校和人数创历届大赛之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图学学会副理事长谭建荣院士,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指导委员会主任陆国栋教授出席了大赛闭幕式。

  据悉,这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旨在普及国际先进的成图技术,推广、掌握先进的设计思想、理念和方法,夯实正确的产品设计基础,赛事分为尺规绘图和计算机建模两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