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地球科学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5-01-14 发布人:宫龙江

        (通讯员 吴伟 记者 宫龙江)为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让青年教师在教学实践中增长才干,展示才华,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地球科学学院于1月14日上午在主教学楼B座204教室举办了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活动。教务处副处长兼本科教学评估处处长谭英杰、教学督导办王果夫、白新华、姜福生等专家应邀出席。

        这次比赛受到了地球科学学院党政领导和教师们的高度重视,由地球科学学院教学副院长张云峰教授主持,评委由教学名师、教授和学生代表共同担任。经过各系的选拔、推荐共有10位青年教师参加了决赛。赛课从授课教师精神面貌、教学准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等5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价,由专家和学生共同评选。经过激烈角逐,胡慧婷、李婷婷荣获一等奖,唐晓敏、孙同文、史集建荣获二等奖,另外五位老师获得三等奖。
        通过这次比赛,充分调动了广大青年教师教学方法与教学改革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地科院范围内形成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良好氛围。比赛中涌现了许多优秀的青年教师,这些教师共同特点就是备课充分,课堂内容丰富有吸引力,教学方法灵活适当,教学设计完整,熟练恰当的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启发学生认知能力,收到了很好的教学效果。专家、同行的精彩点评互动更是使参赛教师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