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全省社科规划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3-05-30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12月24日,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和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联合召开的“全省社科规划工作会议”在黑龙江大学召开。全省各有关单位主管科研工作的领导、科研处长、省直综合研究部门和2010年度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课题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我校副校长吕延防、科研处处长陈国成代表学校参加了会议。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翔,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主任庞玉红,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副主任张立民、邹国平出席会议。会议就我省2010年国家和省社科基金申报和评审工作进行了总结,就2011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作了动员和部署。

    张翔在2010年全省社科基金申报情况总结发言中指出,基金申报与评选工作要更加注重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要更加注重公平公正,修订项目评审办法;要更加注重研究成果质量,逐步完善管理体制。主要经验有四点:一是高度重视,广泛动员;二是认真负责,精心指导;三是紧扣指南,优化选题;四是注重质量,严格把关。就如何认清形势、明确目标、采取措施,做好2011年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张翔指出,目前基金申报工作是严峻挑战与发展机遇并存、压力与动力同在、潜力与希望共生。各单位要注意五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要广泛发动,激发活力;二是要整合资源,挖掘潜力;三是要紧扣指南,打造实力;四是要突出特色,形成合力;五是要注重质量,提高竞争力。

    据悉,今后省社科基金的申报工作将每年进行一次。